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严肃处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典型问题的通报

编辑:府谷县纪委监委 来源:府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30

2022年11月20日18时许,府谷县第一中学教师郝海涛带着母亲温某某和其儿子,违反校园疫情防控规定进入府谷县第一中学校园,当班校园门卫朱根兰失职失责违规放行。郝海涛一行3人入校后,行经学校餐厅一楼到达二楼教师餐厅就餐;之后前往第一教学楼三楼初中物理备课组办公室,逗留至当晚20时40分离校。

2022年11月21日郝海涛母亲温某某因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被筛查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流调发现温某某11月20日在府谷县第一中学校园内存在行动轨迹后,有关部门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立即对校园及校内师生职工采取相应管控措施。温某某在府谷县第一中学校园内的行动轨迹,导致该校大量师生及其家庭成员被隔离管控(赋码管理),对学校教学秩序和师生家庭的工作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致使全县各类学校乃至社会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度处于被动局面并承受巨大压力。

2022年11月23日,府谷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府谷县第一中学校园疫情防控有关问题开展联合调查。11月30日,经府谷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对该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处理:

一、对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淡薄,违反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向学校门卫说情并私自带其亲属进入校园,导致疫情防控风险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直接责任人郝海涛,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

二、对违反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失职失责擅自允许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导致疫情防控风险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直接责任人朱根兰,由府谷县第一中学按有关规定退回劳务派遣单位严肃处理。

三、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府谷县第一中学校长张志林谈话提醒,分管副校长云旭东诫勉处理,学校安保处负责人韩治中、武文彪分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四、对负有部门监管责任的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当前,全县及周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县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领会并坚决践行“三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要落细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企业)、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尽责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依法依规管理,严明纪律规定。对责任不实、防控不力,纪律松弛、作风漂浮,简单粗暴、层层加码,以及拒不执行防疫规定、妨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中共府谷县纪委

                                                府谷县监委

                                                2022年11月30日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