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府谷县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党建引领+群众自治”双剑合力,加强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0-12-11

随着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和人口骤增,各种社会矛盾日益凸显,进一步加大了基层社区治理的难度。府谷县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采用“党建引领+群众自治”双剑合力,加强基层治理。

一是发挥党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的顶层设计作用。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创新运用“五个一”工作机制,深化“社区吹哨,各方报到”的“双报到”双考双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物力、人力、智力资源下沉到基层,有力提高便民服务中心党组织领导协调各方社会组织的能力,推动构建全域党建共建共融共享新格局,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是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群众自治的积极作用。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依托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党支部”和“群众文艺团体”等组织,广泛调动群众参与小区矛盾纠纷调解、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疫情联防联控等社区事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普及,发挥先进居民党员、道德模范、健康家庭的示范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

三是植入互联网基因,推动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以“互联网+”为载体,以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为支撑,创新打造智慧平台,依托智慧服务一体机、掌上网格平台、百姓互动平台,实现社区网格“无缝隙”、居民诉求“全响应”、社区服务“零距离”,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的平安治理网格,打造出社区治理服务新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