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府谷县交通运输系统启动刘斌严重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

作者:张国栋 张芳 编辑:朱会 来源:府谷县纪委监委清廉府谷 发布时间:2023-03-03

近日,府谷县交通运输系统召开了刘斌严重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宣读了中共府谷县纪委《关于做好刘斌严重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基本案情和典型问题,印发了警示教育材料,并就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按照县委和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做实做深刘斌严重违法典型案件查处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以案促改治本作用,推动发案单位(系统)及相关领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决扛实主体责任,真改彻改突出问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新要求,坚决防止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坚决防范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行业性和系统性腐败;要清醒认识县委关于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基本判断,以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态度,推动以案促改走实走深。要深刻反思、深度检视刘斌严重违法案暴露的突出问题,要从思想根源、纪律约束、责任落实、内部监管、制度机制等方面全面排查整改。

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聚焦突出问题,深入自查自纠。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深入检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深入检视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聚焦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深入检视和加强权力运行监管。

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严格质量要求,确保整改成效。要对照以案促改要求和检视发现问题开展集中整改。整改工作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各级要求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清廉建设巩固“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成效结合起来,与经常性的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提醒纠偏结合起来,与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每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拒腐防变,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过硬作风踔厉奋进、干事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