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府谷县孤山镇纪委:精准监督 助力保障 妇女儿童权益

作者:项艳 编辑:朱会 来源:府谷县孤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2-13

为有效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府谷县孤山镇纪委围绕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妇女儿童合法维权、春蕾计划等方面开展监督,全程了解资金发放流程、名额分配和审核把关等相关工作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漏报、错报、随意使用专项资金、监管不严等问题。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负责人员整改完善,切实维护孤山镇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镇纪委紧盯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对申报对象资格的审核、公示、资金发放等环节开展全程监督。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抽查申报材料是否完整、真实和合规,申报手续是否完善,检查救助对象是否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核把关。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监督是否开展公示等。同时,通过查看资金拨付记录、询问救助对象是否领取到救助金等方式,监督专项资金落实到位。

另外紧盯“春蕾计划”“家庭教育指导站”等项目,通过实地了解、查看台账等方式,检查各村阵地建设、作用发挥的情况。对发现管理不到位、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督促相关镇村领导干部深入调研,拿出方案,解决面临的困难,推动“家庭教育指导站”在服务家庭、服务村社区中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