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专项监督 护航村集体利益“归仓”

作者:杨浩 编辑:朱会 来源:府谷县田家寨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25

近日,田家寨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深入一线、以学促行,扎实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专项督查活动,持续加大对农村“三资”领域不规范经济合同整改的监督检查,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各类经济活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确保管好用好集体资源、资产、资金,促进集体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农村集体资产经营收益“颗粒归仓”,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召开会议,明确工作任务。镇纪委督促镇经管站制定下发《田家寨镇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三资”清查整治工作培训会,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规范完善“三资”合同条款。

二是加大督察检查,改进工作作风。镇纪委不定期到9个行政村进行检查,重点围绕是否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会议记录以及确保整改工作的合理、合法、合规性开展,全程接受群众监督,严禁出现粗枝大叶走形式、走过场等现象。

三是严格考核,加大执纪力度。镇纪委将严格效能考核,定期对各村的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对连续两次排名靠后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推动整改工作扎实向前。

下一步,镇纪委将以群众关注的农村集体“三资”领域微腐败问题作为突破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立足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核查,确保“三资”不规范合同全部整改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