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府谷县老高川镇:“四个一”让纪律教育更贴心更入心

作者:杨忠 编辑:朱会 来源:老高川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强化纪律执行,涵养廉洁文化,老高川镇近日开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活动通过“四个一”为主要载体,增进全镇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贴心入心。

组织了一次“学党章”集体学习活动。利用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章,参与干部68人;各村党支部先后以包村领导、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举行了集体“学党章”活动。着重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让党员干部在“守纪律、讲规矩”中锤炼党性。

举行了一次“悟思想”学纪守纪交流活动。我镇机关、各村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检监察干部说纪》等系列课程。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制度学习,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线上知识测试,共有265人参加,帮助党员干部以考促学、以学明纪、以学促廉,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开展了一次“强党性”警示教育活动。镇党委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查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选编》中部分案例;组织机关全体干部68人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身边典型案例及观看专题纪录片,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更好的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组织了一次“学榜样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我镇举行了新民风表彰大会,会议中学习了我镇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先进个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事迹,深受干部群众认可。部分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梁家河、高西沟、杨家沟、赤牛坬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感受革命精神。

老高川镇通过多措并举,把纪律教育融入基层实际,培育和丰富廉洁文化,让纪律教育更贴心更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