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庙沟门镇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苏飞虎 编辑:朱会 来源:庙沟门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05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全体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切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6月14日下午,庙沟门镇党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镇党委、政府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玉斌主持。

会上,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镇纪检书记宣读《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庙沟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堡垒,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规范建设基层党组织,建立常态化基层组织生活制度、督导机制,增强党内生活的严肃性和仪式感,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二是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用新时代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督促指导;建立党建工作联席调度和通报机制,以党建带群建,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认真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完善纪检干部以干代训机制,切实配强党务工作人员,推进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交流。四是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以贯之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树立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的理念,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突出重点强化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清廉气象”品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