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府谷镇纪委:精准监督为乡村振兴“加把柴”

作者:冯煜欢 编辑:朱会 来源:府谷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8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府谷镇纪委、镇乡村振兴办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乡村振兴政策落实、“三务公开”、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直奔群众身边、项目建设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力护航我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我们的居住环境现在越来越好了,吃穿不愁,感谢党,感谢国家……”柴家焉村村民田世明对前来督查的镇干部如是说。

督查组入村入户走访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是否有效落实,了解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重点关注农户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合作社参股、项目建设问题。共查出共性问题6条,个性问题23条,已全部反馈至各村,要求各村全面整改。

“三务公开”是落实好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激发群众关心村集体事务、参与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督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村级“三务公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按照“群众愿意看、看得懂,公开有内容、有实效”的要求开展“三务公开”工作,深挖细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022年以来,府谷镇纪委通过“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共发送信息72969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