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编辑:朱会 来源:秦风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王兴宁主持  郭永红出席

2月29日,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永红宣布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本轮巡视是省委着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围绕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进行的重要安排和实践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条例》关于政治巡视定位和巡视工作方针、巡视工作原则、巡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巡视干部队伍建设等的新要求,纵深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政治监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不断纠正和解决工作落实中的时差、偏差、误差问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首要任务,加强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情况的政治监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把主要精力放在谋划和推动本地区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聚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政治监督,督促各方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聚焦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的政治监督,切实把巡视成效体现在整改上、体现在落实上、体现在新的变化上。强化斗争精神、提高监督质效,加强工作统筹、精心组织实施,深化贯通协调、增强监督合力,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明纪律作风、维护良好形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