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晓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朱会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7

2月4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发扬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月4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 庄晨阳 摄

市长张胜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市政协主席曾德超,市委常委陈忠、单舒平、杨成林、王华胜、杨向喜、贺湘如、谢杉、赵勇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牛钧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宇鹏到会指导。

张晓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时代10年我们党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硕成果,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张晓光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不能放松、只能越来越严,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以更加有力措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与关键,突出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不放、持续跟进,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攸关民生等领域腐败,进一步完善对部门单位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抓严抓实党性教育、廉政文化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注重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时刻用纪律这把尺子去约束衡量党员干部行为,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张晓光指出,今天的全会也是全市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动员会。要紧跟省委部署安排,抓早动快筹备谋划,注重工作实效,突出以上率下,大力宣传引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度参加、全面提升,在全市上下营造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更好扛起“勇挑大梁、勇开新局”的新使命。

张晓光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带头砥砺政治忠诚,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全面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本领,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坚决防范“灯下黑”问题,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牛钧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深化风腐同查同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加快推进清廉榆林建设步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榆的全体市级领导,市总工会主席,榆神工业区管委会主任,榆林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