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府谷县“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重点及监督举报方式

来源:府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全县“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专题年活动,现就深入开展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停车收费、住房等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及监督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教育领域

1.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解决跨学区招生、择校热等问题,坚决整治招生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巩固“双减”成果,着力解决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严肃查处在学籍管理中存在的人籍分离、学籍空挂、以权谋私、吃拿卡要问题;严肃查处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切实加强对家长委员会的指导和管理,严肃查处以家长委员会名义违规组织收费、摊派、装修教室、购置教学设备等行为。

2.着力解决中小学幼儿园灶务管理、食材采购、灶费收支不规范问题;严肃查处虚报冒领套取“蛋奶工程”、营养餐等补助资金和寄宿生生活补助,或挪用师生伙食费用于招待费及其他不合理支出的问题;严肃查处学校与供应商相互串通、弄虚作假、套取学生伙食费问题,或以营利为目的高标准收取师生伙食费问题;严肃查处违规对外承包学校食堂牟利,或在灶务管理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

牵头部门:府谷县教体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8755510

举报邮箱:8726699@163.com

二、医疗领域

着力解决“看病难”,整治医务人员态度差、求医就诊“三长一短”等问题;着力解决“看病贵”,整治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不合理收费问题;严肃查处部分医护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着力整治民营医院违规执业、虚假宣传等问题;严肃查处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在医药购销、医疗服务、基建工程、卫生监督执法等方面监管失责、执法不严、权力寻租、贪污受贿等问题;严厉打击医疗骗保、套取医疗资金等行为。

牵头部门:府谷县卫健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8710804

举报邮箱:ylsfgxwjj@126.com

三、社保领域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失职失责、违规审批发放社保资金等问题;着力解决社保基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加强数据共享,建立常态化核查及上报机制,防范化解社保资金运行风险隐患。

牵头部门:府谷县人社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8712556

举报邮箱:fgrsjsb@126.com

四、生态环保领域

坚决纠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行为;严肃查处环境监测、环评数据弄虚作假,侵吞、挤占挪用环保专项资金等问题;紧盯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严肃查处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破坏和环境污染突出问题;着力整治环境监管执法不严格、不规范,滥用执法裁量权问题;坚决纠治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牵头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府谷分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8713909

举报邮箱:fgxhbj@126.com

五、安全生产领域

坚决纠治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不到位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安全监管能力薄弱、应急保障能力不强的问题;严肃查处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生产执法水平不高、执法不精准、执法宽松软、选择性执法、“一罚了之”的问题;重点纠治发生煤矿事故后,对同类企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对排查不力、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问责。

牵头部门:府谷县应急管理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8717990

举报邮箱:fuguyj12350@163.com

六、食品药品安全领域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误导消费、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着力纠治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认不清、查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农村食品市场、校园周边、学校食堂,以及小微企业内部餐厅、接待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牵头部门:府谷县市场监管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8723185

举报邮箱:scj8723216@126.com

七、停车收费领域

紧盯停车难、停车乱、停车贵等问题,紧盯审批备案、公开公示、收费管理、运行维护等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停车位供给不足、周转率不高、收费不合理等问题,加大对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失察失管等问题的追责问责,严肃查处利用公共资源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

牵头部门:府谷县住建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8720328

举报邮箱:fgcsgIzhzfdd@163.com

八、住房领域

着力解决因用地、规划、建设、消防、人防等审批手续不全,建设单位未按照规划许可方案擅自超容积率、超范围用地、改变用途建设,土地出让、规划审批的容积率不一致,土地证、房产证记载信息不规范等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办证难”问题。

牵头部门:府谷县资源规划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8712342

举报邮箱:fg8712342@163.com

府谷县纪委监委监督举报方式

来电举报:0912-8710050

举报邮箱:fgjwxf@126.com

来信举报:府谷县新区金世纪综合服务大楼东附楼前排A217室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专项整治各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我们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府谷县纪委

                                                府 谷 县 监 委

                                                2022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