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廉府谷”廉洁文化艺术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开始啦!

作者:府谷县纪委监委 编辑:府谷县纪委 来源:府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07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市有关精神,按照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府谷建设的意见》以及关于开展“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专题年活动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务实举措动员全社会营造崇尚廉洁、倡导廉洁、践行廉洁的浓厚氛围,共建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新的“清廉府谷”,现就举办全县廉洁文化艺术作品有奖征集活动(以下简称“征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内容要求

1.作品内容要紧扣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突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光荣革命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明大德、守公德、倡美德,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宣传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注重形势教育、纪法意识、榜样示范和警示震慑,树立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

2.作品内容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体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风貌,体现干群一心、团结奋斗,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实践;特别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重大项目、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突出成果、先进典型和感人场景,以及“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的迅速行动和新风新貌。

3.作品内容要体现鲜明的本土特色和广泛的社会参与,将廉洁文化艺术作品深深根植在府州大地上,充分反映清廉府谷的人文历史底蕴和当前的发展变化,鼓励更多干部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创作和征集活动。

作品形式

征集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摄影、剪纸四大类,具体要求如下:

1.书法作品:含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两类。毛笔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138厘米×68厘米),使用宣纸、毛边纸、元书纸等专业书画用纸创作。硬笔书法作品尺寸可为A4、A3纸张。草书、篆书作品应附释文。

2.绘画作品:油画尺寸不超60厘米×80厘米,国画作品不超四尺整张(138厘米×68厘米),水彩、素描、漫画、儿童画等尺寸4开、8开、26开均可。

3.剪纸作品:尺寸不超60厘米×68厘米。

4.摄影作品:彩色黑白均可,规格为7英寸,同时提交电子文件(JPEG格式),图片长边不小于3800像素(或不小于3M),图像文件名格式为“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每位作者选送的作品不超2幅(组照按1幅计,一般组照不超过4幅,按顺序用胶带连接)。照片要求作者原创并不得改变原始影像,主办方有权调集获奖作品原底片或原始数码文件进行核实,并享有出版宣传使用权,不再付费。

其他要求

1.作品按规定尺寸选送,无需装裱。每人最多可选送2件作品,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2人,所有作品原稿不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使用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2.选送作品应附信息卡,注明姓名、性别、单位(学校班级)、职业、作品名称、通讯地址、联系电话。部分作品根据需要加附简介。

3.所有选送作品不得与他人发生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否则由作者自行解决或承担责任。

征集时间和方式

征集活动投稿时间为:2022年3月7日—4月10日

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园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至少选送2件作品(形式不限)。

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园区)纪委、监察组负责本镇(便民服务中心、园区)选送作品征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驻在部门单位选送作品征集;县文联负责各艺术协会成员选送作品征集;县老年大学负责老年大学学员选送作品征集;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各县属国有企业人员选送作品征集。上述归口征集工作完成后,统一送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各学校教师、学生选送作品,统一由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征集,会同县派驻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初评后,向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择优选送不少于100件作品。

其他社会人士选送作品,直接报送至府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联系人:张国栋,电话:0912-8716178。

作品评选

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专业人员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征集到的作品集中进行分类评选,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名额根据征集作品总量按一定比例确定)。

对获奖作品的作者将颁发荣誉证书,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并进行线上发布和线下巡展。所有征集到的作品在展后由主办方保管收藏。

组织单位

征集活动由中共府谷县纪委、府谷县监委会同中共府谷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具体由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文联、县图书馆、县老年大学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