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府谷县纪委监察局通报2起精准扶贫工作不扎实问题

发布时间:2017-08-01

      今年以来,府谷县纪委监察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惩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工作不扎实问题予以通报。

      1.精准扶贫政策学习宣传不到位问题。2017年6月12日上午,省内市际交叉检查组到府谷镇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李志刚未能准确回答检查组提问的相关问题。随后,检查组分三小组对府谷镇5个行政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抽查,检查发现沙沟村,尖圪垯村、白家坬村、高梁村和班红李村(现已并到高梁村)存在精准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的问题。2017年6月28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府谷镇副书记李志刚、府谷镇副镇长王亚军、沙沟村驻村干部王宏、白家坬村驻村干部王永伟、尖圪垯村驻村干部薛彩琴、贾小凤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2.精准扶贫工作资料不规范问题。赵五家湾便民服务中心精准扶贫脱贫工作部分软件资料不规范,各类表、卡、册不完善。2017年6月21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赵五家湾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军、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主任钱兴、驻村干部白富文实施提醒谈话。

      通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通报的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严不实、不细不准、弄虚作假、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作为查处重点。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