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府谷县统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大检查

作者:杨颖 发布时间:2018-11-15

今年下半年,府谷县统计局对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展开专项大检查,重点查处廉政风险点及存在的“四风”隐行问题,使每一位干部职工廉洁从政,防患于未然。

本次专项检查要求统计局各下属单位及各科室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梳理出重点廉政风险点及“四风”隐行问题,分单位和个人自查、现场抽查三个阶段进行。

自查阶段,以重要廉政风险点及“四风”隐行问题为着力点,列出自查清单,对照找差距,查找风险责任人是否有效采取责任措施,达到预定工作目标。抽查阶段,通过查看单位和个人会议记录、单位财务凭证、工作台账,对照制度规定,谈话了解、到企业调查和单位调研等方式,对财务管理、公务接待、“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对企业调查单位执行情况及调查统计数据质量控制等廉政风险点及“四风”隐行问题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纠正。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和统计工作中的弄虚作假、以权谋私行为,坚决遏制腐败苗头,防患于未然,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