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召开“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12日,全市“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现场会在府谷召开,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府谷县木瓜镇“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和府谷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府谷县纪委作经验介绍,府谷县信访局、木瓜镇作交流发言,靖边县杨桥畔镇作表态发言。

我市召开“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现场会

会议指出,推行“互联网+村务公开”是治理基层“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改进村务服务方式的一次变革创新,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职的有效抓手。要通过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建立网上公开平台,把村级党务、党风廉政、财务、村务、便民服务等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情况,及时发布到户到人,把村级服务置于群众以及监督部门全方位监督之下,让村级服务更便于社会和群众监督,更便于职能部门通过数据比对分析了解情况和解决问题,更便于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大数据平台发现线索和查处问题,实现监督监察全覆盖。

我市召开“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现场会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学习借鉴府谷县“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做法,精心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结合本地实际,搭建村务公开信息监督管理平台,完善平台的功能设计和内容公开。要夯实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信息采集责任,确保基础信息采集准确全面。要规范公示信息审核,严格执行“三审三签”制度,杜绝该公开的不公开、不该发布的乱发布。要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馈信息,实行销号式管理,分类统计、逐条处置,并及时将处置结果定向回复,提升服务效率,降低监督成本,增加群众的获得感。

我市召开“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现场会

会议要求,要加强“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的组织保障,各县市区党委要重视这项工作,党委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安排部署,县市区纪委具体牵头推进,把工作实化细化具体化,确保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推动,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要加强监督问责,将“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纳入各县市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纳入乡镇“两个责任”考核指标体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不能按要求完成任务的,严肃问责并公开通报。要加强宣传推广,通过集中培训、入村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 提高广大群众对“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要坚持“闭环工作法”,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抓好责任点,形成“责任链条”,确保“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明彪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艾克彦、市纪委、审计、财政、农业等部门相关领导和全市十二个县区纪委书记、分管农村工作副县长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