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府谷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22日上午,府谷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胜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岳海平传达了县委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文件精神,宣读了《府谷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胜元在讲话中指出,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是县委站在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针对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在政治纪律、思想意识、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从纪律规矩抓起,从工作作风改起,把纪律作风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助推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胜元强调,要通过纪律作风整顿,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淡化的问题,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对社会上的歪风邪气和不良现象不敢坚决抵制和斗争的问题,解决机关干部纪律松散、规矩不严、放松自我约束的问题,解决全县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解决全县干部作风建设不实、“四风”隐形变异的问题,坚持严字当头、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实处用力,切实做到整顿纪律作风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李胜元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带头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带头贯彻落实县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全县政令畅通;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严守纪律,全面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重品行、做表率,争做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和全县党员干部的表率。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以魏民洲、冯新柱案和发生在身边的一些腐败案例为镜鉴,以案促改、以案明纪,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要始终牢记“执纪者更要严守纪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要求别人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一尘不染,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要以整顿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章》《国家监察法》《工作规则》、各项条例准则,以及相关业务知识,做好纪法衔接,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四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牢记使命、敢于碰硬,履职尽责、挺纪在前,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盯紧抓实,精准发力,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对跑官要官、要挟组织、散布谣言等歪风邪气和不良现象敢于发声、勇于亮剑,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在查处和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上有新作为。

 

  李胜元最后要求,县纪委监委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把握重点环节,全体机关干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补短板、重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