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府谷县科协:“六抓三促”推进扫黑除恶

作者:杨涛 发布时间:2019-06-28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府谷县科协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起步、精准发力,结合工作特点,强化措施、“六抓三促”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截至目前,该科协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抓责任抓机制,促工作合力。该科协落实一把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调整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科协党组书记亲自统筹安排、研究部署科协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制定《府谷县科协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及扫黑除恶责任清单,科协班子成员明确分管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任务,聚焦任务分解,压实主体责任。对收集到的线索及时报送县打黑办,对工作开展不到位,线索摸排不彻底,收集到的线索瞒报、漏报、迟报等行为,实行年度考核一票否决,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划定扫黑除恶工作独立办公室,挂设“扫黑办”门牌标识,购置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抓舆论抓阵地,促工作氛围浓厚。该科协举多措、多形式宣传打击黑恶势力成果。印制《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点汇编》手册,在河滨公园、人民广场等人口密集地,开展扫黑除恶政策宣传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知识测试,检验干部职工学习成效,提高干部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通过设立举报信箱、微信公众号、报纸、电台等多种有效载体加大对县科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宣传力度。

抓学习抓落实,促工作实效显著。该科协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工作重点等内容开展学习活动,促进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县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组织干部职工交流学习体会,加深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理解认识,增强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